台交通部:若工时长 一日游必须有替换驾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鉴于蝶恋花旅行社车祸死伤惨重,面对即将来临的“二二八”连续假期,台湾交通部严格要求市面一日游的旅游产品,若工时较长,必须替换驾驶,且管制车龄十年以上的游览车行驶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山区道路,确保旅游安全。


蝶恋花旅行社武陵赏樱团造成33人死亡11人重伤,交通部公路总局长陈彦伯和观光局长周永晖前天请辞,但蝶恋花事故主要是司机过劳和车体老旧等老问题,去年7月大陆旅客火烧车事件发生26人丧生时,交通部也曾提出类似的报告,迄今并未彻底执行改善。


而且,陈彦伯和周永晖分别于去年8月和9月上任,即火烧车事件后才担任新职,两人皆是从基层历练升至现职,风评不错,外传两人是因贺陈旦要求,才提出辞呈,若交通部让这两人去职,不到一年就“阵亡”四个局长,朝野立委也不认为这两人下台就可解决问题,在野的国民党更点名贺陈旦应为去年以来共59条人命下台负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