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将修法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台湾政权更迭,中正纪念堂10年来已经历过两次“转型”,现在将面临第三次。(档案照片)
由于台湾政权更迭,中正纪念堂10年来已经历过两次“转型”,现在将面临第三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二二八事件70周年将至之际,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昨天表示,将提出修法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纪念堂商店将停止贩售涉及威权崇拜的文宣品,开和闭馆时也将停播《蒋公纪念歌》。


1980年落成的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中华民国已故总统蒋介石而兴建的建筑,位于台北市中正区,是台湾众多纪念蒋介石的建筑中规模最大者,也是台北市在国际上最著名地标之一,中国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必访此地。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郑丽君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中正纪念堂是威权统治时期,为纪念威权统治者而建,自2013年改隶属文化部。她指出,追求历史真相的过程中,基于“面对历史、正视伤痛、尊重人权”,中正纪念堂有必要转型,文化部将提出修正草案,从法制面推动转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