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张高丽:中新应抓住机遇趁势而上 张志贤:两国应发出支持自贸信号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在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会议致辞时说,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新变化新常态,特别是在区域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中新两国应该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加强优势互补和全方位的合作,为两国和地区的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力。

张高丽在致辞时也对两国关系做了高度评价。他说,务实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主线,符合两国利益。

他也表示,很高兴看到中新两国官员的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使两国人民受益,也有利于世界及地区。

我国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致辞时则表示,新中关系在各个级别都有高度互信,JCBC是两国特殊关系的标志。张志贤也指出,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与亚洲国家签署的首个全面双边自贸协定,是中国要与世界经济接轨的强有力信号。

他说,如今双方就完成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版的谈判“还有一段距离”,两国应再次发出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的信号,定下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等区域贸易协议的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