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维文会见王毅外长及中联部部长宋涛

我国外长维文(左)昨天在中国外交部橄榄厅同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我国外长维文(左)昨天在中国外交部橄榄厅同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字体大小:

正在北京参加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第13次会议的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下午分别同中国外长王毅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会面。

维文昨午在中国外交部橄榄厅同王毅会面。这是两人今年的第三次见面,两人此前于2月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以及1月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都曾碰过头。

王毅在见面时说:“今天的中新系列合作会议非常成功和顺利,我希望我们双方都能够加倍努力,通过合作的实际成果,真正体现我们确定的重要定位,也就是‘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新中两国是在2015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时,将双边关系定位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维文则表示,他去年曾四次到访中国,“今年我会来中国几次,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也说,他每一次都很期待访华,也为能同王毅会面而感到荣幸。

维文昨天较早时候也同中联部部长宋涛见面。

宋涛说,两人去年曾见过面,一回生两回熟,“我们两次见面,可以算是熟人了”。

维文则表示,很高兴再次同宋涛见面,过去一年是“繁忙、而且事务繁多的一年”,两人相信有许多议题可以讨论。

维文也说,新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自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在1976年访华并同邓小平会面以来,两国关系就“开了花”(blossomed),这段时间中国也彻底地改头换面,能在中国开展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是新加坡的荣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