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作家二月河: 不敢腐已成一种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二月河直言“反腐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如果停止反腐,腐败势力必然抬头”。(林子恒摄)
二月河直言“反腐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如果停止反腐,腐败势力必然抬头”。(林子恒摄)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有反腐作家之称的二月河不赞同高薪养廉。他说:“中国历史上高薪养廉从没成功过。”他指出历史上最腐败的朝廷是宋代,官员薪俸也最高。


“(中共)反腐的力度和决心,超过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任何一个朝代。”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历史小说家、有反腐作家之称的二月河,在“两会”期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不敢腐已成为一种态势,官员们“不敢出去吃喝了,但要做好一个清官,还远不够”。他直言“反腐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如果停止反腐,腐败势力必然抬头”。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他创作的500万字历史小说“帝王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以及由此改编的影视作品,在海内外广泛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