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因袭警拒捕判监五星期 “七警案”主角曾健超突放弃上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右)昨天在高等法院外向媒体解释其放弃上诉的原因。(法新社)
“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右)昨天在高等法院外向媒体解释其放弃上诉的原因。(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直申请保释等候上诉的前香港公民党成员、“七警案”主角曾健超,突然放弃上诉即时服刑,理由为个人要为部分法律不容许的行为负责,加上当初打他的七警已经定罪,但他强烈否认是担心被法庭加判刑期。


曾健超于2014年“占中”期间,在龙和道向警员淋泼液体及抗拒尝试制服他的警员,去年被裁定一项袭警及两项拒捕罪罪成,判囚五星期。法庭原定昨日处理其上诉事宜。


曾健超昨早约9时抵达高等法院,首先在庭外向记者表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强调当日所泼的是水,而非其他液体(传言说是尿液),因此“对得住天地良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