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去年6104年长者 等不到安老院宿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去年有6104名长者,在轮候资助护理安老院宿位期间,还未等到便已离逝,被评为“港人悲歌”。港府称,未来五至十年将可增加约9100个宿位,本年度也已预留300亿港元(54亿新元)作安老和残疾人士康复服务开支。


近年香港的安老院舍不断传出“虐老”丑闻,宿位也严重不足,当前宿位数目与轮候人数相差约一万。在昨日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上,工党议员张超雄引述港府数据指出,现在仍有约四万名长者在轮候宿位。


他在会上引述政府数据,批评政府对长者长期照顾的基本需求多年来都没有正视,但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却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建地下城、人工岛、港珠澳大桥,什么都起到出来(做出来),但对于安置老人家,一个基本需要,让他们可以安乐、好环境度过余生却没有,就无土地无办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