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网红“李达康”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午与几个外国学者吃饭,有人问起中国舆论最近关心什么新话题,我很想回答说:一个叫“李达康”的网红。


紧跟中国脉搏的朋友当然知道,网红“李达康”在现实中并不存在,他是一个虚拟的角色,是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中,外形不讨喜,小眼神很凶悍,脾气火爆的副部级高官,某发达地区省会城市一把手。


自从3月28日低调首播以来,这部事先没有宣传,没有青春小鲜肉坐镇,主题又非常政治化、非常“主旋律”的写实剧一夜爆红,最高峰的收视率据说直逼春晚。尤其出乎各方意料的是,最让观众着迷的角色不是大义凛然的男一号“反腐英雄”侯亮平,而是充其量只是第四男主角、外形像大反派的李达康。连日来,“达康书记”的表情、手势,连他的双眼皮,都上了热搜榜,被网民一一截图品鉴欣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