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怎么看“郭文贵大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播得高潮迭起的关键时刻;在现实中,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本周三(19日)通过海外媒体做出“核爆级爆料”,比电视剧更扑朔迷离,涉及的领导人层级更高,让中文媒体圈热闹了一阵。


与电视剧不同的是,现实中的这场郭文贵大戏,没有剧透可以看,幕后人物不会随着剧情铺开一个个都浮现荧幕前,观众也没有“天眼”能跟随剧中人到不同场景,审查他们的真实动机,找出谁在说谎。尤其重要的是《人民的名义》是以检察官查贪腐为主线,而郭文贵大戏是以外逃富商自己当主角,自曝“剧情”,最终真相是否会水落石出,像影视片一样以邪不能胜正收场,结局还有待揭晓。


郭文贵是何许人也?他是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在2014年胡润百富榜上,郭文贵家族排名第74位,财富总值为155亿元(人民币,下同,31亿新元)。这副身家在此前一年内飙涨约三倍,2013年他的财富是58亿元,排第323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