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北阳明山公园蒋介石铜像遭“断头” 独派团体承认干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台北阳明山公园的蒋介石铜像被“断头”、泼漆损毁。(联合新闻网/台北市公园处提供)
位于台北阳明山公园的蒋介石铜像被“断头”、泼漆损毁。(联合新闻网/台北市公园处提供)

字体大小:

继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在台南的塑像上周六(15日)被“断头”后,位于台北市阳明山公园的台湾前总统蒋介石铜像也遭泼漆损毁,头部不翼而飞。


综合联合新闻网、《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市公园处昨天上午接到通报称,阳明山公园花钟公园的蒋介石铜像遭“断头”,且被喷漆书写“228元凶”及“杀人魔”字样,随即报警并将铜像以帆布包裹。


北投警分局获报后立刻赶至现场,目前正调阅周边监视器侦办中。警方指出,过去蒋介石铜像也曾遭喷漆及毁损,如今是遭人砍头,还被喷红漆且写上“杀人魔”等字样,这种不理性行为已触犯损毁罪,最高可判坐牢三年,并呼吁民众要理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