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前发审委员 冯小树涉违法买卖股票 被罚510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52岁的冯小树因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款并没收款项共4.99亿元人民币。(互联网)
 今年52岁的冯小树因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款并没收款项共4.99亿元人民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小官巨贪的桥段再次在现实中上演,中国证监会周五通报,深交所前发审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违法所得2.48亿元(人民币,下同,5000万新元)。


综合财新网、“长安街知事”微信号消息称,作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参与审核了诸多公司的首发(IPO)申请,并先后以岳母、妻姨的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他投入的本金仅300万元,却获利将近2.5亿元。


在《人民的名义》中,贪腐的京州市副市长在被抓捕前接到神秘人通风报信脱逃美国,这个桥段也一样发生在现实中。知情人士透露,冯小树知道自己被举报后快速出国,不过因“钱没出去,就回来自首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