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001A航母完全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将在近期下水的消息甚嚣尘上,象征中国组建蓝水海军进程靠近另一里程碑。001A型航母下水最大的象征意义,在于证明中国具备财力和军事技术,能自主设计和建造复杂、高精尖的军事系统。


中国发展航母的能力,甚至让一些美国观察家折服,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亚洲安全项目主任史密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许多观察家的意料;001A意味中国正在发展可以在本国海岸数千里以外维持军事存在的能力。


今天是中国海军建军节,此前盛传中国可能在今天让国产航母下水以作为向海军献礼,甚至有可能由国家领导人亲临大连造船厂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首艘国产航母的型号是001A型,下水仪式后将正式命名,有媒体报道可能命名为“山东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