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博物馆5月1日上海免费开放

这座上海浦西地区最大的博物馆占地约四公顷,总体开放运行面积九万余平方米,室内面积与室外面积各占约一半。(世博会博物馆提供)
这座上海浦西地区最大的博物馆占地约四公顷,总体开放运行面积九万余平方米,室内面积与室外面积各占约一半。(世博会博物馆提供)

字体大小:

作为国际展览局全球唯一的世博会博物馆,将在5月1日在上海正式免费开放。

这里将呈现1851年以来世博会的历史、主题和展品。

其中一半展馆展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今后几届世博会的情况。

历经三年建设,这座上海浦西地区最大的博物馆占地约四公顷,总体开放运行面积九万余平方米,室内面积与室外面积各占约一半。

馆内展陈设计与布展团队由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三国团队联合完成。

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锈华昨天在中外媒体探营活动后告诉《联合早报》,八个室内展馆主体涵盖了160多年的世博会历史,是面向过去和传统的,整栋建筑的“欢庆之云”通透灵动感和偌大的户外空间代表博物馆面向未来的开放理念。

世博会博物馆的“云”由3730块三角玻璃组成,三根“云柱”撑起空中走廊,使得公共空间和整体建筑有机勾连

世博馆于5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全预约制,游客需通过官网www.expo-museum.com预约参观,全天限流4000人。7月起,多功能厅、文创、餐饮,以及时长20分钟的全球首部世博题材特效电影《世博奇妙旅行》将陆续对公众开放与展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