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沈泽玮:特蔡不通,特郭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台铭在当地时间上周四与周五,先后两天到白宫拜会。他周五走出美国白宫时,被媒体直击。(路透社)
郭台铭在当地时间上周四与周五,先后两天到白宫拜会。他周五走出美国白宫时,被媒体直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白宫见了郭台铭,蔡英文想打个电话都被拒绝”。中国大陆网民冷嘲热讽的一句话,生动地概括了特朗普对待台湾政治人物与商人的态度,一冷一热大不同。


特朗普上任百天的表现再次证明外界判断无误,特老板对普世价值与意识形态不感兴趣,“在商言商”才是中心思想。美国优先是目标,美国利益是底线,一切皆可交易,政治不过是一盘生意。对美国有利,欢迎谈;给美国添乱,不奉陪。不仅对台湾如此,对全球也一样。


在表明拒与蔡英文通话的同一天,特朗普公布美国税收减免方案,同时放话要韩国为部署萨德支付10亿美元。两件事的算盘都打得精,结果招致《人民日报》批评美国减税是挑起税务战,韩国则拒绝为萨德埋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