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苏州“世界城市峰会” 黄循财:社会要区分 “怀旧”和“文化遗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城市在更新基础设施迎合居民需求时,不可避免会对环境、民众生活带来影响。如何确保应被保留的文化遗产在这个过程中得以延续传承,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认为,社会要思考区分“怀旧”和“文化遗产”。


“2017世界城市峰会”昨天在苏州开幕,黄循财出席杰出青年领袖研讨会时说,人都有怀旧的情感,想要守住童年的成长记忆,但当城市变迁对居住环境产生影响时,个人的怀旧回忆是不是都属于文化遗产要被保留下来,有待商榷。


他以东南亚常见的街边小贩比喻说,小贩们可能需要给新的城市设施建设让道,搬去另一个地方经营,但只要食谱还在、可以为老飨带来地道美食,美食文化遗产一样可以被保留、代代相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