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台面下:520以后的国民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5月20日),除了是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执政满周年的里程碑,也是台湾最大在野党国民党未来能否起死回生的重要关头。国民党史上最激烈的党主席选举今天举行,超过47万有投票资格的党员将到遍布台澎金马的500多个投开票所,从六位候选人选出下一任党主席。


根据台湾民意学会前天发表的最新民调,候选人之一、前副总统吴敦义在全台各分区领先对手,党员支持率高达31%;争取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虽然位居第二,支持率却比吴敦义足足少了17个百分点,只有14%,与支持率13%的党副主席郝龙斌难分轩轾。


其余三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则几乎微不足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前总经理韩国瑜、前党副主席詹启贤和前党籍立委潘维刚分别只有4%、2%和1%。但值得注意的是,高达三成五的受访者其实并未表态,敬陪末座的这三人中会否有黑马意外出线,难下定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