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阿扁让小英很头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520,台湾总统蔡英文因民调声望大幅滑落,以邀请弱势孩童参访官邸的方式低调度过就职周年,被形容为“神隐少女”。但这天各大媒体都以显著的篇幅,报道正保外就医的前总统陈水扁前一晚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近200桌感恩募款餐会的热烈情形,形成强烈对比。


此景不禁让人想起,因贪污入狱六年多的阿扁应否保外就医曾引起的激辩。当时执政的国民党马英九政府九合一选举惨败,多数蓝营人士不甘心贪腐的阿扁不认罪、不道歉就逍遥法外,但心知此举对国民党是短空长多;绿营人士表面强烈要求让扁保外就医,但对扁这颗“政治核弹”在民进党重新拿回政权后怀有隐忧。


小英或许没料到阿扁这个“trouble maker”(麻烦制造者,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以此称扁)的挑战来得这么早,去年还乖乖听话待在饭店包厢内接受支持者致意的阿扁,这回无视台中监狱三令五申,直接进入会场主桌,以录像带致词,还讽刺说:“难道政府让我说几句话就会倒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