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立法院上演年金改革草案表决大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朝野经六天协商破局后,立法院昨天起率先针对公务人员的年金改革草案进行表决大战。尽管在野的国民党采取拖延战术,导致议事进程如蜗行牛步,但执政的民进党仍靠着人数优势,逐条通过草案条文,包括拍板备受关注的退休最低生活保障底限。


眼见国民党发动杯葛策略,视年改为任内重要政绩的总统蔡英文,昨午与民进党籍立委餐叙时向在野党喊话,吁各方“不要以杯葛的方式拖延法案审议进程”。据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会后转述,蔡英文指出,社会对改革有非常高的期待,改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另外,由于各界对年金改革的方向在过去一年来渐趋一致,蔡英文也希望立法院在考虑相关方案时,“不要脱离年改会版本太多”,言下之意似乎是期盼民进党团以温和、渐进的方式进行改革,以免挑起族群之间的仇恨、反感和对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