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陆港心情复杂庆回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回归中国转眼已经20年,作为庆祝活动的重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伉俪昨天抵港开始三天的访问。抵步时他在机场就致辞说明,此行的目的一是祝福、二是体现支持,三是为香港谋划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至于港人议论的“大礼”,目前见到的是前天(28日)两地官员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港府官员称,《CEPA投资协议》是CEPA的一个内容全新的子协议,是内地首次以“负面清单”方式对外签署的投资协议,其中设有“最惠待遇”条款,确保内地对其他国家或地区提供较CEPA更优惠的待遇时,有关待遇也会自动延伸至香港。换言之,中国大陆与其他国家或地区有任何协议时,最好的政策香港总会有一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