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瓶装液化气引发 杭州西湖区餐馆大爆炸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讯)杭州市西湖区一家餐馆昨早疑因瓶装液化气引发爆炸,波及附近店铺和途经爆炸地点的汽车和巴士,导致至少二死45伤。

综合媒体报道,昨早8时30分左右,杭州西湖区古墩路一家餐馆突然爆炸起火,由于爆炸威力过猛,当时在餐馆旁的马路上行驶的多辆巴士、私家车和德士都被波及,导致许多乘客和司机受伤。

一名巴士乘客陈琴琴就形容,事发时正好是尖峰时段,巴士载满了人,她突然听到“嘣”的爆炸声,随后一阵巨大热浪扑面而来,回过神时,只见巴士玻璃窗都被震碎了,乘客都放声尖叫。

另一名受轻伤的乘客朱煜忆述,巴士当时距离爆炸地点约七八米,车上许多乘客都被飞落的玻璃割伤,一名女乘客更遭玻璃碎片扎入肉中,伤势严重,放声惨叫后倒在巴士上。

她说:“大家当时以为没命了,反应过来之后,很多人都快速从公交车窗户跳出去,很多受伤的乘客边走边哭。”

距离爆炸地点500米的药店店主罗苹则以为发生了地震:“当时听到一阵巨大爆炸声,整个屋子都震动,我们以为是地震,连忙跑到外面,看到滚滚浓烟,对面很多商铺的玻璃也都被震碎了。”

警方事发后派出12辆救援车前往现场抢救,由于正值上班尖峰时段,交通一度瘫痪,所幸火势不久后受控制。伤者被送往当地六家医院抢救。

据新华社昨天傍晚发布的消息,事故造成两名杭州市民死亡,其中一人事发时在巴士上,另一人则在马路上。

另有45人受伤,其中七人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除了两名商铺店员,其余伤者都是事发时途经爆炸处的行人和车内司机或乘客。

由于伤者众多,浙江省血液中心昨天呼吁民众捐血。

目击者称传出两次爆炸

据初步判断,爆炸相信是餐馆内的瓶装液化气所引发,具体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有目击者称,事发餐馆传出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后起火,再引发煤气瓶爆炸。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昨天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者,并查清原因,抓紧排查城市公共安全隐患。

杭州连日来持续高温模式,气象部门已接连数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在40摄氏度左右,而水泥路面的最高温度超过60摄氏度。车俊也指示各地重视并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的工作。

由于爆炸威力过猛,当时在餐馆旁的马路上行驶的多辆巴士、私家车和德士都被波及,导致至少二死45伤。距离爆炸地点500米的药店店主罗苹以为发生了地震:“当时听到一阵巨大爆炸声,整个屋子都震动,我们以为是地震,连忙跑到外面,看到滚滚浓烟,对面很多商铺的玻璃也都被震碎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