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蓝绿临时会之斗“名扬国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酷热的夏天,台湾立法院相继上演“神力女超人”(国民党立委许淑华掌掴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和“绿巨人浩克”(民进党立委吴秉睿抬椅力抗国民党的攻击)等精彩武打戏码,朝野立委摔角、掐脖、砸水球和洒面粉等画面透过CNN放送,据称创下百万点阅率,连非洲的尼日利亚电视台也有报道,让台湾又“名扬国际”。


执政的民进党在立法院休会期罕见地排了三次临时会,就是为了通过公教人员年金改革和八年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383亿新元)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简称前瞻),到目前为止,大致都按该党安排的进度在走,然而进退失据的在野国民党却像在洗三温暖,犹茫然不知力拼至此,为何后方援军不至。


早在上会期为了年金和前瞻吵得沸沸扬扬时,媒体即点出民进党放任前瞻让国民党尽情发洩,以掩护年金的审议。国民党碍于社会担忧年金破产,未敢全力阻挡,将重心放在反对声浪较大的前瞻上,于是年金改革就在第一次临时会中轻骑过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