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对中国出言不逊 切尔西道歉并称已严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1岁的英国切尔西队巴西籍球员肯尼迪,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出言不逊而频频道歉。(法新社)
21岁的英国切尔西队巴西籍球员肯尼迪,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出言不逊而频频道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切尔西队足球队年轻球员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出言不逊,饱受中国网民与球迷抨击,并舆论形容为“辱华事件”,切尔西俱乐部为此多次道歉并称已严惩球员。


切尔西和英超另一劲旅阿森纳上周六(22日)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季前赛。比赛前夕,巴西籍的肯尼迪(21岁)把标上“porra china”文字的短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Instagram的个人账户。葡萄牙语 “porra”是粗话。


上述视频和照片于比赛当天在微博传开,引来网民排山倒海的骂声。肯尼迪删除了视频和照片,并用英文道歉,称使用“porra”的表述无歧视之意。网民不接受解释,以“porra kennedy”回敬他,反驳这种表述没有歧视他的意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