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战狼2》大战《建军大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的大制作《建军大业》在“八一”前上映了。在现代舆论场上,大片问世往往都要引起些话题,《建军大业》当然也不例外。该片还未上映就被美誉为“史上颜值最高战争片”,继而被中共革命先烈后代炮轰“羞辱和歪曲”革命历史、演员“女里女气”。


面对这部讴歌建军历史的主旋律电影,主流官方媒体齐声捍卫,《人民日报》评论赞许该片“具有相对成熟的风格和强烈的感染力”“做到了艺术性、思想性和价值观念的统一”“把一种青春的激情和勇气传达给了今天的观众”。《光明日报》也刊文称赞《建军大业》“做到了忠实历史”。


官媒的言论其实是在不点名反驳中共名将叶挺之孙、导演叶大鹰对该片的攻击。叶大鹰上周在微博上严厉指责《建国大业》选用香港娱乐片导演,剥夺了对烈士家属的最基本的尊重,将革命历史“严重娱乐化”,更点名批评演员欧豪是“腿都站不直女里女气的小鲜肉”,由他饰演叶挺是羞辱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