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广电总局要求 卫视重点时期黄金时段 不能播题材敏感电视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召开十九大前收紧和统一意识形态领域的表征,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局此举只是为了维护央视的地位。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卫视频道在“重点时期”黄金时段期间不得编排“题材敏感,娱乐性较强”的电视剧。受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召开十九大前收紧和统一意识形态领域的表征,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局此举只是为了维护央视的地位。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前天(5日)报道,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把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办成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地方卫视频道提出七大要求,包括做好节目价值导向,坚守底线,以中央电视台内容为标杆;坚决反对唯收视率,进一步强化卫星频道公益属性和文化属性,以及继续加强综艺娱乐、真人秀等节目管理调控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