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批世大运主办方 独派不满“中华台北”称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大运发言人杨景棠昨天受访时说明,世大运乃国际赛事,所以一切都要遵守1981年洛桑协议签订的奥委会模式;而且,世大运的英文或法文版手册都要经过国际大学体育总会审核。


2017台北世大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于本月19日登场,世大运对外发行的媒体手册英文版以“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介绍台湾,引起独派的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等人的不满。不过,世大运发言人杨景棠昨天表示,这是1981年洛桑协议下的奥委会模式,必须循奥委会模式进行,且发行的英文或法文版手册,都得经过FISU(国际大学体育总会)审核通过。


一群主张台湾正名的人士准备在世大运开幕前一周,即12日,在台北市发起封街空拍,拉起“台湾不是中华台北”(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台湾就是台湾”(Let Taiwan Be Taiwan)的布条,也要为2020东京奥运正名暖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