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民主党员林子健称 疑被大陆人员掳走殴打

香港民主党成员林子健遭不明身份人士禁锢、殴打与恐吓,他昨天召开记者会诉说遭遇,并展示被人用钉书钉钉上约10个“十字架”的双腿。(路透社)
香港民主党成员林子健遭不明身份人士禁锢、殴打与恐吓,他昨天召开记者会诉说遭遇,并展示被人用钉书钉钉上约10个“十字架”的双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林子健说,这一事件与他有意将阿根廷球星梅西的签名照片赠予刘晓波的遗孀刘霞有关。

(香港综合讯)香港民主党昨早紧急召开记者会,宣称党内成员林子健前日(10日)疑被大陆执法人员在港掳走禁锢约九个小时,其间遭殴打与恐吓。林子健则表示,这一事件与他有意将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签名照片赠予刘晓波的遗孀刘霞有关。

综合网媒香港01与《明报》报道,林子健在记者会上称,前日下午4时多,他在香港旺角砵兰街被两名持普通话的男士强行要求“聊一聊”,被掳上一辆客货车。

上车后,林子健的手机遭抢并被关机,他被迫嗅入不知名物料后晕倒,并遭硬物殴打,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脚均被捆绑,眼睛被蒙,外衣亦被脱掉。

之后,林子健被质问“是否认识刘霞?”“为何多事?”;对方又问他是不是基督徒,质问他“懂得爱国爱教吗”,并一直殴打他的肚子。

林子健称,对方要求他不得把梅西的照片交予刘霞,他没有答应,表示原打算透过支联会转交照片给刘霞,自己不知道刘霞身处何方。对方警告他不得报警和公开事件,声称“这是国家的事情,报警也没有用”。

随后,这些男子声称要送他十字架,并将钉书钉强行钉入其大腿上,他当时痛得大叫,但被人用毛巾捂住口部。

林子健在记者会上展示了自己的伤势。网络视频及图片显示,其左右大腿分别有四至五个用钉书钉拼成的十字形,钉书钉当时仍未拔除,伤口有红肿现象,其肚子上有疑似被打的痕迹,大腿上亦有抓痕。

林子健认为,涉事者有四至五人,他被质问了约10至20分钟后再次晕倒,醒来后发现被弃置在西贡海滩上,最后他在公路上拦截德士回家。

上个月去世的中国诺贝尔和平将得主刘晓波是梅西的拥趸。林子健上月收到梅西签名照后,在个人面簿上称,会找方法转赠予刘霞

事前接到大陆人打来电话

林子健昨日说,自己三日前接到一名认识多年的大陆人打来的电话,警告他不要将梅西的签名相片交予刘霞,否则后果自负。

自刘晓波病危到去世,香港媒体一直关注刘霞的自由和健康状况,国际上也有舆论呼吁中国当局解除对刘霞的自由限制,允许她出国。在香港,民主派和支联会发起不少活动声援两人。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主席何俊仁也参加了昨天的记者会。何俊仁称,对此事“摸不着头脑”,不解民主派和支联会发起声援刘晓波夫妇的一系列游行集会带来的反响更大,都没有人阻止,一张签名照反而换来这样的遭遇,让人怀疑当中是否涉及其他内情。

何俊仁认为,林子健无疑是遭到大陆强力部门人士虐待,但他不认为“这是北京的正式做法”,而事件也不会影响支联会支持刘晓波和刘霞的立场和行动。他也担心,此时显示大陆政治的复杂情况伸展到香港,“用香港來做磨心(夹在两边不讨好)”。

记者会结束后,林子健前往医院验伤,案件由西九龙重案组接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