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专家:中国本轮经济调整尚未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昨天在北京表示,本轮经济调整尚未完成,中国经济将长期处于L型横线部分,震荡前进。


在北清智库举办的首届中国资本论坛上,余斌做了两个小时题为《中国经济前景与政策》的演讲。他表示,本轮经济调整尚未完成,主要表现在:一是基础设施投资高增长难以为继,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其中中央同口径增长1.2%,而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达21.1%;二是消费增长与收入增长不匹配,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9.6%。


余斌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主要表现在:一是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从过去30%、20%以上降到去年的4.2%和6.9%,导致整体投资增速回落到个位数;二是随着传统竞争优势的逐步减弱,出口增速从过去20%以上转变为近两年的负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