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台风“天鸽”袭粤港澳 八死两百多伤

在强台风“天鸽”吹袭下,香港维多利亚港风急浪高,不少市民特地到码头观潮。(Getty Images)
在强台风“天鸽”吹袭下,香港维多利亚港风急浪高,不少市民特地到码头观潮。(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威力惊人的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吹袭粤港澳,造成至少八人死亡、两百多人受伤,也令当地海陆空交通瘫痪,所有政治、经济活动停顿,澳门更一度出现停电及断水,昨天往来香港和新加坡的20多趟航班因此被取消或更改起飞时间,部分乘客滞留在樟宜机场。

香港天文台是在昨早9时10分发出10号飓风信号,这是香港近20年来第三次对台风发出这样的最高预警,有的地区更录得时速最高达192公里的阵风。“天鸽”中午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沿海登陆,过后就迅速减弱。

新加坡航班受影响

受“天鸽”影响,截至昨午,新加坡航空公司共有10趟往返香港的航班被取消或更改时间,受影响旅客被安排转搭其他航班。

樟宜机场网站昨天发通告提醒赴港搭客出发到机场前查询航班详情。

香港的两家主要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和国泰航空也取消昨天的大部分航班。

受访本地旅行社表示本月为香港旅游淡季,现在到访香港的旅客多为自由行和商务旅客。华宫旅游有少于10名旅客因台风滞留香港,将尽快安排他们乘搭最早的航班离开香港。

大通旅游和曾兄弟旅行社的旅客都不受台风影响。曾兄弟旅行社表示会提醒旅客在出发前购买旅游保险,并向外交部登记。大通旅游则说,9月学校假期有较多旅客前往香港,大部分是自由行,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气情况。

根据《新明日报》报道,近50名乘客昨天因飞港航班取消或延误受困在樟宜机场,有者滞留超过10个小时。

要转机去香港的印度尼西亚籍旅客艾迪(34岁,协调人员)说:“我从昨晚11点半就(从印尼飞)到新加坡机场,至今已受困10个小时,一整晚没睡,非常疲惫。原本只有三天假期,现在已耗了一天,非常扫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