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慰安妇纪录片《二十二》 票房破亿元人民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慰安妇题材纪录片《二十二》票房目前已破1.4亿元人民币(2900万新元),成为中国最卖座的纪录片之一。但网上近日出现以片中人物截图配上网络流行语制作的调侃表情包,招致网民声讨。涉事网站已道歉并下架这些表情包。


综合《北京青年报》、明报新闻网等报道,多名网民近日称,腾讯旗下的“QQ空间”配图中出现以《二十二》为题材的表情包。多名在片中出现的老妇特写表情都被截图,并配上“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无语凝噎”等网络流行语。


许多网民批评说,《二十二》内容严肃,22名慰安妇都曾遭日军蹂躏摧残,用她们的表情来“消费”十分不妥。有网民表示,“不是所有图片都能被做成表情包”“希望能够严肃处理表情包制作人,是对那些受害人最基本的尊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