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山城嘻哈“勒是雾都”进行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是浑身散发“江湖味”的纹身光头男,另一个是顶着黑人式卷发的“小混混”,重庆近月来有两号人物特别火红,他们走的都不是阳光励志的健康路线,摆出的更是一副玩世不恭的嚣张态度,却凭此迅速窜红,成了部分人眼中山城的“另类代言人”。


这两位看起来都“不好惹”的男星,是重庆独立说唱厂牌GO$H的成员“GAI”和“Bridge”,近月因参加网络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而受力捧。尤其是30岁的GAI,其融合西南各地方言的说唱特色鲜明,曲中还融合琵琶、笛子、古筝等中国民族音乐,配搭火爆不羁的诠释风格,赢得无数粉丝追捧,在上周的总决赛中连同另一选手PG ONE并列冠军。


“勒是雾都”是两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在重庆话中,“这是”的读音与“勒是”接近,“雾都”则是重庆称号之一,“勒是雾都”是“这是重庆”的意思,在一曲嘻哈演出前拽拽地脱口而出,总是能充满自信地宣示个人身份与音乐归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