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逼近台湾 今明两天料或有豪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气象局昨天发布海上警报,泰利正在台北东南东方约8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1转、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台风强度在中级以上,并且有增强、半径扩大的趋势,不排除升级为强度台风,暴风圈恐会影响北台湾。


中级台风“泰利”步步逼近台湾,虽然其路径持续往北移动,台风中心或不会在台湾登陆,但今明两天仍会带来强风豪雨,料对北台湾影响很大,台湾各级政府严阵以待,坐镇中央的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尤其不敢掉以轻心,马不停蹄到不同单位视察督导,为他上任后的首个台风考验备战。


台湾中央气象局已在昨天下午2时30分发布海上警报,当时泰利正在台北东南东方约8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1转、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不过,因受太平洋高压减弱影响,其路径持续向北偏,但由于台风强度仍在中级以上,并且有增强、半径扩大的趋势,不排除升级为强度台风,暴风圈恐会影响北台湾。随着台风接近,北部和东半部从今天下午起会有明显风雨,雨量上看1000毫米。气象局预计今天凌晨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