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民进党星期天举行全代会 八成五党代表将提案 要求蔡英文特赦陈水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本星期天(24日)将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高达八成五党代表将提案要求兼任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特赦涉及贪污的前总统陈水扁,但总统府回应称,民进党历来都不是以党领政,特赦是总统的宪法职权,民选总统的决策必须对全民负责。


另一方面,该党中执会上周三通过被认为是以礼让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为目的的“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草案”,但该党与昔日盟友柯文哲的矛盾日深,党内不少人士主张明年底台北市长选举自推候选人。然而,柯文哲现今的声望远远超过蔡英文和民进党政治明星、新任阁揆赖清德,全代会将如何处理该草案备受瞩目。


上个月底的世大运落幕后,柯文哲的声望民调大幅跃升,包括台湾民意基金会前天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因赖清德出任行政院长而从上个月的29.8%,一举攀升至46.4%。但柯文哲更以68.3%的好感认同度大幅领先赖清德的55.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