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50公里 全球最快高铁复兴号开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京沪高铁“复兴号”全程1318公里的运行时间4小时28分,比坐飞机加上赶去机场快。(路透社)
京沪高铁“复兴号”全程1318公里的运行时间4小时28分,比坐飞机加上赶去机场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标志着中国已摆脱2011年发生温州动车追尾致命事故的阴影,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北京综合讯)中国将京沪高铁“复兴号”的行驶速度调高,时速最高可达350公里。这是当局继2011年发生温州动车追尾致命事故以来,首次调高行驶速度,标志着中国已摆脱那次事故的阴影,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昨早9时整,G1次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瞬间提速。4小时28分后,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有旅客受访时指出,全程1318公里的运行时间“比坐飞机加上赶去机场的时间还要快”,使乘客的行程省下一小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