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绿营两要角反目 台嘉义县长张花冠 告立委陈明文性骚扰

嘉义县民雄上周三举行大士爷文化祭,陈明文(右)的右手搭在张花冠肩上说话,张花冠脸色铁青。(互联网)
嘉义县民雄上周三举行大士爷文化祭,陈明文(右)的右手搭在张花冠肩上说话,张花冠脸色铁青。(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嘉义县长张花冠周三(20日)控告昔日革命伙伴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性骚扰,隔天再上电视指控陈明文介入地方工程利益,硬要指定县长接班人。陈明文昨天否认上述指控,强调他目前定位两人是“内部矛盾关系”,而非“敌对关系”,希望张“好自为之”。

张花冠和陈明文都是民进党内要角,陈明文更是总统蔡英文嫡系人马,也多次担任选举操盘手。媒体报道,两人不顾多年革命情谊反目成仇,与地方政治利益有关,蔡英文对此相当苦恼,希望两人好好聊聊,让事情圆满落幕。

张花冠的亡夫曾振农是国民党立委,张花冠与陈明文后来都从国民党出走,改投民进党,过去陈明文都力挺张花冠,一度传出两人有绯闻。张花冠2009年参选嘉义县长时,陈明文担任竞选总部主委,陈妻廖素惠在选前之夜还为张向选民下跪拜托,让张花冠胜出。但多年革命情谊,面临现实政治利益全都变了调。

嘉义县民雄上周三(13日)举行大士爷文化祭,陈明文的右手搭在张花冠肩上说话,张花冠脸色铁青,张后来表示,当时陈明文把她勒得很紧,她一直跟陈说不舒服,要陈把手拿开,并称考虑向检方提告。廖素惠随即替先生道歉,但张不领情,周三正式控告陈明文性骚扰。

张花冠周四上民视《政经看民视》详述她与陈明文反目的原因,她在节目中表示,曾当过嘉义县长的陈明文长期涉入营造业、介入环评关说,近来又希望指定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翁章梁明年底参选嘉义县长,上周三陈用力勒着她的脖子在她耳旁说了些话,“不仅让我有心理压力,还有恐惧感”。

对于外界指张花冠因两届任满,力挺副县长吴芳铭接班,并积极争取嘉义县和嘉义市合并延续政治生命,但陈明文反对合并引起两人关系恶化,张花冠不讳言说,嘉义市是蛋黄(较有营养),嘉义县如同蛋白,财政为全台倒数第二,“如果合并,我不一定参选,但我做起来会比陈明文好”。

陈明文和张花冠在当地合作数十年,张也坦承,当初若非陈明文,她也选不上县长,但她在陈明文去年参选立法院长时也曾募款捐助,陈现在是当红炸子鸡,既是立委,又是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想推自己的人马参选县长,“我不是他理想的接班人”。

陈明文昨天对此表示,他从政至今40年,嘉义县乡亲对他的看法,不会因为一人或一时对其恶意批判就会受到影响;张花冠任嘉义县长近八年来,他从未干预其人事、经费与工程,也未曾包工程、从事营造业,张的指控很严重。

他强调,目前他定位两人是“内部矛盾关系”,而非“敌对关系”,目前他正在搜集张花冠的言行资料,希望张“好自为之”。

张花冠立即回应说,如果她所言不是事实,陈明文就应该去提告。

廖素惠则在面簿上贴文,指自己已隐忍20多年,“两性平等,侮辱女性的人是张花冠,情挑嘉义,轻佻男性,侮辱男性,不懂得尊重两性平权的是张花冠”,日后她将亲自揭开张花冠的真面目。

张陈从性骚扰演变成政治利益之争,绿营人士不希望茶壶内的风暴让人看笑话,但目前看来很难善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