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赖清德:如有需要 将修法遏止黑道介入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黑帮介入政治的疑虑,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回应说,已要求相关部会,对于在社会上公然滋事的帮派或团体,采取有效作为,若需要修法也该立即修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昨天到立法院列席备询前受访时表示,目前就社会安定面来看,民众最关心的还是治安,特别是毒品问题,因此前天在会上要求法务、内政部门等相关单位,对于在社会上公然滋事的帮派或团体采取行动。


《中国新歌声》9月24日在台湾大学举办活动时,多名到场抗议的学生被统派人士打伤,官方过后把矛头指向统派组织中华统一促进党,该党总裁“白狼”张安乐曾是竹联帮元老,外界因此质疑统促党与帮派有关,并有民进党立委指张与其党背后有大陆资金支持,数额高达3500万元人民币(721万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