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新书称大陆不排除暗杀台领导人 台湾:元首防袭措施严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书《中国侵略威胁》中爆料指中国大陆会有计划在2020年武力犯台,而且不排除暗杀台湾领导人。台媒昨天报道,台方早有相应预案。


总统座车安全装备与德总理同等级
综合三立新闻、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安特勤有一整套严密措施来防止元首遭袭。首先,台湾总统座车为“奥迪A8 L Security”,该车堪称移动城堡,配有防弹玻璃、防爆胎,钣金外壳采取装甲、陶瓷特种合金,能抵挡手榴弹及火力强大的AK47突击步枪,“子弹打再多也打不穿”。


在面对生化武器时,这部座车可以完全密闭,并提供一个小时的氧气量;车上也配有机枪孔供反击,安全系数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座车相同。同时,为防止被锁定,总统座车和随扈车也采欺敌战术,车队型态按照目的地的地形来调配,总统本人不固定座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