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美在台协会前主席 吁中共建立独立司法制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前主席卜睿哲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向北京喊话,呼吁中共接下来为更好的治理,首要任务应推动法治及建立独立司法制度。他表示,大陆内政上的每一个做法,台湾民众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


现任布鲁金斯研究所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的卜睿哲在中央社昨天刊发的专访中,肯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过去五年在经济、反腐与军事改革上的表现,指一些议题确实有进展。不过,他指出,尽管贪腐对中共“就像是癌症一样”,最大问题在于习近平这五年来是否创造一个能永续、且以公平为基础的反腐制度。


卜睿哲说,“当然,你可以每五年就掀起一场运动,减少一些腐败问题”,但大陆走向有适当法律程序的独立司法制度与体系是很重要一步。他认为,那一天迟早会到来,“那是为了中国(大陆)及中国(大陆)人民的自身利益着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