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处在成为大国的转折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在举行中共十九大期间的中国首都北京,最近推出了许多严格的安保限制:地铁也实施机场级别安检导致乘客大排长龙,夜店被暂停营业……我想网购,店家抱歉而平静地解释,因为十九大的缘故外地货品都不能发到北京,要到10月25日快递服务才“解禁”——那正是十九大闭幕后隔天。


不过,在街上跟普通人接触,在大会堂采访十九大的有关活动,我与老同行都同意这次大会的气氛是热烈的。尤其在星期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读了十九大报告以后,有中国朋友在老同学群里一边自嘲“被洗脑”,一边憧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连一贯不关心政治的民众都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十九大召开的新闻,原因是“我爱祖国”。


平心而论,这些民间反应是真实的——虽然承受更多限制与管理,但许多民众同时也感受到这个新时代、以及整份十九大报告所传递的核心信息:中国正处于伟大历史转折点,这种内心的感知,让许多人都变得更为自信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