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舰国造”弊案延烧台总统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国舰国造”弊案风暴扩大,除前朝国民党政府,去年掌权的民进党政府如今也卷入其中,以蔡英文为首的总统府被指向军方施压,为承造军舰的造船公司拨款,总统府对此严正否认。随着丑闻持续延烧,蓝绿攻讦料将愈演愈烈。


立场亲北京的台湾媒体《中国时报》昨天以头版全版报道,指在野的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接获爆料音档,内容为涉案的造船公司庆富副董事长陈伟志去年10月7日与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长王端仁等官员的谈话。根据录音,自称有“直通总统府的管道”的陈伟志与总统府“沟通”后,海军原本要到今年3月才拨给庆富的第三期24亿元(新台币,下同,约1.1亿新元)履约款,提早于去年12月入账。


针对指控,一般通过通讯软体向媒体发文纠正错误报道的总统府,昨早罕见地先后以正式书面声明和发言人出面说明反击,显见事态的严重性。总统府指出,民进党政府上任以来,有关“猎雷舰案”的执行均由国防部等单位依法、依合约办理,总统府没有也不会介入,至于庆富历来陈情,总统府也依法处理,所谓“涉案者与府方沟通施压军方,显系捏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