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官媒:光靠社会反思不够 北京治港应把规矩说清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前晚发表文章说,香港回归以来,北京对香港一直采取非常宽容忍让的态度,但实践证明,这种处理方式有不尽理想之处,北京理应把规矩说清楚讲明白,对双方都有益。


“侠客岛”这篇题为“近期中央对香港的这两项举动,颇有意味”的文章说,中共十九大后,香港有几件大事,很有政治意义,其一是中共中央宣讲团日前到港,为香港政府官员和高级公务员主讲十九大报告;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也到港主持港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期间作了讲话。


文章指出,王晨讲话特别突出参选人代的人士,要声明不受外国任何形式资助,不触碰任何危害国家主权、挑战中央权力及香港基本法等底线。港区人大代表选举九七以来已经进行了四次,这次北京毫不含糊地给选举预先划红线、定规矩、申明厉害,意义可见一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