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网民呛声: “硬盘”也入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中国网民日前发现,以知识分子为对象的电子杂志《大象公会》一篇讨论视频储存和处理的文章,把“硬盘”一词硬生生分拆成“石更盘”三个字,网民不禁惊叹:连“硬盘”都可以成为敏感词,中国的互联网果然很魔幻。


不过,昨天向一些身在中国的朋友探询,他们都说“硬盘”二字仍可发微信,连上周六一度导致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电视直播中断的“低端人口”一词(出自中国大陆纪录片导演马莉的获奖发言),也可以照发不误,看来如果不是网民夸大其词,就是令审查单位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


“硬盘”疑似变成敏感词,是拜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所赐。该局周二(11月28日)针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发布调查通报,外界最关切的“群体猥亵幼童”“喂食幼童药片”传言,经查居然都是爆料家长自行编造的谣言,本来应该是最有力证据的幼儿园监控视频,则因一名员工嫌监控设备吵,“多次强制断电”,导致“存储硬碟损坏”,只恢复了约113小时的视频,“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唯一落实的,就是幼儿园一名教师,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