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当中纪委出动表情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天前,一则关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纪委)的新闻罕见地把我逗笑:在打击腐败的“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中纪委推出一套16个微信表情包,据中纪委网解释,这是以“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八项规定精神”。


这16个动画表情包确实很吸睛,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把不断晃动的铁锤将“享乐主义”字样敲裂,另有一个拳头将“特权”两字凌空粉碎,犀利中带着滑稽和黑色幽默。像中纪委这样权威、严肃、甚至令人生畏的组织,突然以调皮姿态释放柔性一面,强烈反差让我忍俊不禁。


而我这么一笑,或许中纪委就达到了推出表情包的目的。虽然有网民批评,宣传八项规定的表情包不太可能在日常沟通中用上,但与其谈实用性,通过表情包柔化中纪委的形象,更像是推出表情包的用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