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禁煤之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几天,中国北方多所小学因未供暖,只能在教室外面有阳光的地方上课,一些教师甚至带学生们到户外跑步取暖,但不少孩子仍然被冻伤,引起舆论普遍关注。


事缘中国北方多地自入冬以来强力推行“煤改气”——以天然气取代燃煤供暖。岂料,天然气需求猛增,供应却不足,价格暴涨,许多地方被迫限气和停气,就连医院也不能幸免,结果是许多民众无法正常取暖,得在寒冷的冬天挨冻,怨声四起。


“煤改气”的政策其实已经提出了好些年,目的是解决近年来北方冬季的雾霾问题。随着冬天的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中国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委今年8月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北京、天津及周边的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四省共26座城市全面完成以气代煤的供暖工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