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四城市 去年GDP全超越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各地陆续公布修订后的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GDP全部都超过新加坡,不过广深的人均GDP还不及新加坡的一半。


据第一财经报道,随着中国一线城市的高速发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收入与新加坡等世界发达城市、地区的差距大大缩小。在GDP总量方面,广深2016年的GDP都分别超过新加坡。此前,上海和北京已分别在2009年和2013年超过新加坡。


中国国务院今年7月批复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调整了研究与开发支出的处理方法。目前,各地也陆续公布了修订后的2016年GDP数据。修订后,深圳达3023亿美元(4082亿新元),广州达2982亿美元,均超过新加坡的2970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