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罪有英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周一(4日)晚上于立法院委员会突袭表决通过《劳动基准法》(简称劳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初审,并动用优势警力迅速抬离立法院外正集结的学生,弭平可能衍生的另一场“太阳花”运动,暂时化解危机,但内伤不轻。


蔡英文政府执政一年半,两度修改劳基法,堪称勇气十足,唯其始终未能说服劳工大众,总统蔡英文去年赞许“一例一休”是“进步法案”,劳动部送交立法院的评估报告也称施行一年的结果是劳工薪水增加、加班时数减少,为何此时变成资方与劳工缺乏“弹性”而不得不修?


行政院前天在几家大报刊登半幅“改变,是为了最辛苦的你”的广告,说明台湾有三分之一的劳工月薪不到3万元(新台币,下同,1353新元),台湾的经济要靠141万家中小企业养活881万人;同时,因“一例一休”有19%劳工减少加班机会,其中有60.3%想兼职加班,强调这次修法是赋予双方“弹性”,让中小企业充分发展,也让想加班的劳工增加收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