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菲签署投资保障协定 中方向菲提出交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对于台湾与菲律宾前天签署投资保障协定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菲方提出交涉。(中新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对于台湾与菲律宾前天签署投资保障协定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菲方提出交涉。(中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与菲律宾前天在马卡蒂市签署了台菲投资保障协定,这是台湾在新南向国家中第一个完成签署的投保协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称,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向菲方提出交涉。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当日举行的第23届台湾与菲律宾部长级经济合作会议上,菲律宾驻台代表班纳友(Angelito Tan Banayo)与台湾驻菲律宾代表林松焕签署了上述协议,台湾经济部次长王美花与菲律宾贸工部次长罗多佛(Ceferino Rodolfo)共同见证。


王美花告诉《苹果日报》,因为台湾与菲律宾以前太早签投保协议,内容相当简陋,现在依照国际上投保规范完善保护内容更新,比如加入了国际投资保证原则,投资的范围按照现有投资可能型态,例示出几个项目,未来投资型态可望从过往投资动产、不动产,扩及至投资衍生性金融商品、公共建设、智慧财产权、参股甚至寿险业,都可适用投保协议,型态更趋多元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