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蒋化”的民进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自去年上任后,“转型正义”从不离口,“去蒋化”的脚步也未曾停歇。上周,掀起劳团强烈反弹的《劳动基准法》修法硝烟未散,执政的民进党旋即把搁置一年多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重新搬回台面,冷菜热炒。即使面对在野党和社会舆论的质疑,掌控立法院多数席次的民进党不顾杂音,意志坚决,迅速完成法案三读。


常对“转型正义”念兹在兹的蔡英文,自然藏不住喜悦。法案通过后的数分钟内,蔡英文就在面簿发表贴文,表明推动转型正义是民进党对台湾这块土地与人民的承诺,“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个理念上妥协”。


次日,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党中常会上,也宣示“台湾不再有任何政党,需要再背负威权统治的包袱”。她说,人民不会再因为痛苦的历史记忆而相互仇恨,“台湾会蜕变成一个不一样的国家,我们的民主,也会更往前走一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