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纪念刘晓波壁画 法籍画家夫妇被深圳公安带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时差》是直接画在深圳南头古城关帝庙墙上的3D壁画,图为双年展开幕前胡嘉岷作画的情景。(互联网)
《时差》是直接画在深圳南头古城关帝庙墙上的3D壁画,图为双年展开幕前胡嘉岷作画的情景。(互联网)

字体大小:

法籍华裔画家胡嘉岷和妻子Marine前天在“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上,公开展示纪念中国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画作,但作品随即被当局用宣传海报覆盖,胡嘉岷夫妇也被带走。


据《苹果日报》《明报》报道,双年展前天在深圳开幕,有关画作是3D壁画,直接画在深圳南头古城关帝庙的墙上,宽20多米,高逾2米,题为《时差》,为会场大门口第一个展示的作品,画中有一张蓝色空椅在地上,暗示当年诺贝尔颁奖礼给刘晓波留下的空椅,背景画了封锁线、栏栅、闭路电视和狗,栏栅外还画了中国山水,分别隐喻囚禁、监视、看守和自由的空间,画作左右的赤兔马和关刀则是带出壁画所在的关帝元素。


刘晓波好友野渡前天参展时,意外发现该作品。野渡表示,自己上前询问胡嘉岷,空椅的用意是否为了纪念刘晓波。对方直言不讳地确认,并称纪念是基于艺术家的良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