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人民日报》:推进党务公开 中共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前天公布《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条例》规定中共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都要实行党务公开。官媒《人民日报》昨天称,中共推进党务公开,是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北京有关学者对《联合早报》指出,与政府部门相比,外界对中共党务部门,比如组织、宣传部门的职责和运行了解不多,党务部门也因此显得比较神秘。但总是神秘不仅跟不上信息时代的发展,也很难得到公众的信任。下一步要看中共各级部门能否真正落实《条例》,尤其是中央和省级部门能否做出表率,让公众对中共党务部门有更多知情权和监督权。


据《人民日报》昨天报道,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共以往关于党务公开的文件主要是对地方和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规范,这次《条例》把党的中央组织也纳入其中,充分彰显中共自觉自信、开放透明的崭新姿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