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上海初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人喜欢用“腔调”二字形容任何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事物,而在今天的上海,从来都不缺有腔调的东西。


抵沪当晚,“维多利亚的秘密”年度时尚大秀闪亮登场。飞机刚刚降落机场,我似乎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时尚的气息。初来乍到的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一眼这座城市,就透过社交媒体,被“维密”天使应衬下大放异彩的上海震慑了。维密秀今年首次登陆中国,而把秀场选在上海,无疑是看中上海是当今中国最具腔调的城市。


两周后,我的手机又被上海的“腔调”刷了一次屏。知名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在沪开了美国以外的首家“臻选咖啡烘焙工坊”。星巴克掌门人舒尔茨选择把这个“咖啡奇幻乐园”设在全球最繁华商圈之一的南京西路,除了瞄准上海市场,更希望这座独具腔调的城市,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新认识星巴克的舞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